寵物也是家人,陪著他們走完最後一段路 - 寵物喪假

友善寵物的幸福企業

對我們來說,帶著貓狗跟寵物上班很早就是辦公室常景,也因為這一點讓許多客戶及朋友來訪公司時,看到有公司的貓咪覺得幸福羨慕不已。在很多幸福時光的同時,我們也思考著,寵物好比像是我們的家人一般,也會經歷生老病死這一段旅程,在很多國家都已經把寵物喪假列為一種福利的時候,國內似乎仍然沒有企業首先實施寵物喪假的條例。

共同討論,訂立規範

在九月的公司工作會議,經由臨時動議提出,大家開始正式(視)討論這個條例,希望能比照對待家人的福利,增設寵物給薪喪假的福利。最後也決議我們有三天給薪的寵物喪假,屆時可視需要請假(包含離去的當天、平復心情、辦理後事等儀式),而這種適時讓心理平復的步調,也能讓我們再次準備好心情回到工作崗位上。

身為本來就是寵物友善的公司來說,對於陪伴寵物就像家人的這一塊來說,不只是跟他們生活,而是能夠陪他們走完整個旅程,重新整理自己把回憶好好收藏,再以比較元氣的方式回到工作崗位上。希望這樣的想法能夠開啟國內企業的先河,讓越來越多企業能夠把這個福利納入正式的條例中啊!(驕傲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