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密伴侶高壓控管教學網站

現代婦女基金會特地拍攝的劇情短片,質感很好
  • 現代婦女基金會特地拍攝的劇情短片,質感很好
  • 教學影片與測驗
  • 文字迷宮?
  • 測驗可立刻得知答題是否正確(然後題目好難啊!!)
  • 有好的內容也要有好的呈現
靜態網頁用資料庫來做,維護調整更簡便!

現代婦女基金會在同志與性別議題的耕耘很深,在製作專案服務網站時也不馬虎,本案例「親密伴侶高壓控管教學網站」就可看出客戶用心,尤其這個網站的對象是社工(非一般大眾),網站目的是讓社工在這網站上得到親密伴侶高壓控管的基本與進階資訊,並從網站上的線上教學影片進修與線上測驗,與收集各種高壓控管資源,算是非常小眾的網站,雖然如此仍然要把網站做得盡善盡美,這是讓我很佩服的。

建置方面,雖本站內容以靜態頁面為主,但我們仍採用資料庫網站來建置,這一點讓客戶在維護的時候變得很容易,對於現有網站內容的任何修改與調整,都可以在登入後立刻以網站編輯模式快速調整。另一個優勢則是,網站結構若有新增或調整,也可直接利用分類架構加上views來產生新的架構頁面,因為網站建置時保留的彈性,讓客戶在新增所需要的分類時,可以不需太擔心額外費用。

本站在教學影片下方提供該段教學的線上測驗,也是建置重點,再提交每一答題後,系統可立刻顯示答對或答錯,並提供答題說明,可讓社工很快驗收自己的學習成果,是很貼心的設計。

很榮幸能參與現代婦女基金會製作本網站,在過程中也學習很多,「親密伴侶高壓控管」其實就在我們身邊,若有興趣的一般大眾也建議來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