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勞網 2016

苦勞網
  • 苦勞網
  • 苦勞網  - 首頁
  • 苦勞網  - 專題
  • 苦勞網  - 特約撰述
  • 苦勞網  - 單篇頁面
運動的媒體,媒體的運動。在一個轉變與成長過程中的苦勞網,有些變與不變。

嗯,其直我現在才知道,原來苦勞網有將近 20 年的歷史了,從 1997 年開始...

從五到七

前一個版本的苦勞網網站,是在 2007 年由當時的 Drupal Taiwan 社群朋友協力打造,前因後果可以參考「苦勞網2.0改版說明」一文。匆匆過去八年後,從 2015 年開始了艱苦而漫長的改版工作,因為這是一個 Drupal 5.x 的網站,為了因應早期的欄位設計、調整適應新版需求,因此雖然是升級成 Drupal 7,但實際上是建置新網站、再進行匯入,花了不少功夫進行規劃與測試。

嶄新版面

對一般人來說,系統升級是比較隱性的工作,完全無感,直到全新設計的版面出爐,讀者才會感到開心。除了向 Medium 致敬的版面呈現與配置方式之外,本次改版也包括了手機版本的製作,讓讀者可以用手機順快地滑進苦勞網,在小螢幕上有較好的閱讀體驗。

功能優化

除了新版面之外,這次也製作了專欄和特約撰述兩個新單元,讓網站讀者可以透過不同的視角來閱讀/尋找網站內容,也讓苦勞網能夠以比較多元的方式將訊息呈現給網友。

遺珠之憾

比較可惜的是,限於資源,本次還未能在行動行事曆與搜尋功能上有所改進。期待後續,持續演進、有變也有不變的苦勞網。

 

 

資訊

上線日期:
2016/01
參與人員:
視覺關鍵字: 
沉穩、穩重
主要色彩: 
內容素材取向: 
以文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