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2013環境新聞回顧
  • 2014電子報回顧
  • 時事評論
非營利組織環境資訊中心網站改版的企劃、系統建置、視覺設計。(備註:此為團隊成員個人作品。)

服務說明:
環境資訊中心為國內最大的環境媒體非營利組織,從 2001年開站起,每天都提供最新的環境相關訊息的電子報,累積數萬筆的資料。在2001年至2005年,環境資訊中心採用人工方式、手動編寫HTML的靜態網頁,耗時耗力,因此,便開始尋求更好的解決方案。 2005 年,也是 Web 2.0 開始興起的時刻。我們破除原本靜態網站的作法,以整合性新聞媒體的觀點,進行環境資訊中心網站的改版規劃、視覺設計及系統建置。

透過以瀏覽器為基礎的文章編輯介面,不僅將工作人力由4名降低到2名,並運用網站機制讓各地的志工都可以透過網際網路做新聞蒐集、稿件挑選,打造虛擬的網路新聞與媒體中心。

網站也有充足而完整的分類系統,讓新聞編輯的工作更有效率,後續整理的彈性也充分保留。

績效表現:
環境資訊中心的網站,2005年時每天平均約 2000名訪客。在改版上線後,2006年的數據顯示,使用者人數達到每天平均約 6000 名。

二度改版:

環境資訊協會在2011年由協會內部人員進行Drupal完整升級,由Drupal 4升級至Drupal 6,我方人員亦協同進行版面配置、視覺調整,和顧問諮詢的角色,整個過程堪稱順利,亦讓網站有新的風貌。

維護及更新:

環境資訊協會為中型流量網站,因訪客數量及伺服器穩定性皆需要相當的人力,才能維持網站平順,目前交由環境資訊中心人員,及自行租用主機進行後續維護及更新。

視覺關鍵字: 
豐富、緊實
主要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