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新村

嘉禾新村的前身是聯勤通信修理廠,1956年後原廠房改為眷舍,正式改制為眷村。園區內保留兩棟高階將官宅邸,建築格局方正、擁有大面積獨立庭院。還有一棟日治時期遺留下來的招待所,以及國民政府來台後興建的防空洞。隨著時代變遷,空間功能不斷轉換,曾是休閒、軍事設施,轉作住家居所,如今成為傳續眷村精神的文化場域,以「環境劇場」、「親子園區」為定位,透過親子園區、眷村文化保存創生、藝術實驗/展覽演出三大面向為營運架構。

網站目標

藉由網站架設讓更多民眾認識嘉禾新村歷史脈絡;並運用網站作為推廣、 開發活動課程,希望能夠吸引前來參與活動的民眾,讓嘉禾新村更加活化。
 

網站特色

  • 視覺設計風格使用友善和生活化的設計策略,中性向量風格的插畫營造親切感。
  • 首頁簡單陳列大圖輪播、主要服務快捷入口與活動列表,方便民眾快速查詢所需。
  • 類似一頁式設計的「關於嘉禾」,訪客能在一個頁面之內探索嘉禾新村的歷史脈絡。因為頁面長度較長,左側設定 sticky 選單,方便訪客點選切換頁面中的區塊。
  • 預約導覽功能:嘉禾新村提供導覽服務,訪客可以從這個頁面中預先提出導覽申請。
  • 因為國外旅客的需求,部分單元有英文內容,外籍旅客能夠透過網站資訊了解嘉禾新村。
 
 

小結

有幸能夠參與製作嘉禾新村的網站,感謝客戶窗口提供充足的資訊與協助,設計提案前的共識會議還能夠進到當時尚未開放的嘉禾新村參觀,並且有相當專業的導覽說明,收穫真是太豐富了!

資訊

上線日期:
2023/08
參與人員:
視覺關鍵字: 
清爽、乾淨
溫暖、柔和
簡單、簡約
藝文
主要色彩: 
內容素材取向: 
以活動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