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民主書院

  • 華人民主書院首頁
  • 活動
  • 觀點
一個虛擬的書院,數百位網路上的學員,要為華人世界的民主盡一份心力。

華人民主書院的網站原本是由香港的網站製作公司建置,包括 Drupal 7 與 Moodle。但因為實體主機租用/代管費用高昂,因此在第一年合約結束後,轉於我們協助租用/設置 Linode.com 的 VPS 主機,停用成效不佳的 Moodle(不是它的錯),並重做一個新網站。

架構規劃

舊網站在規劃/建置方面欠周詳,也無相關使用說明供網站經營者參考,因此在內容更新與經營上十分不易。針對新網站,規劃完善的資訊架構與建議的更新方式,便是首要的任務。依據客戶需求,我們規劃了以資訊、文章、課程為主的架構,未來更將透過分類/連結等功能,讓網站的資訊能夠彼此參照,有效彙整網站上的豐富資訊。

視覺表現

除此之外,我們在網站的視覺呈現方面也下了一番功夫。舉例來說,網站首頁的輪播圖片,也是網站首頁的背景底圖,會隨著輪播效果而更替,產生非常好的視覺焦點。此外,在課程單元,也採用視覺化的呈現方式,讓嚴肅的主題有比較輕鬆的包裝作法。

當然,相對來說,網站經營者選取圖片的美學能力,也就變得非常重要。他們是有練過的,請不要隨意模仿嘗試啊:P

視覺關鍵字: 
沉穩、穩重
主要色彩: 
內容素材取向: 
以文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