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保護協會

首頁
  • 首頁
  • 使命與任務
  • 兒童親子培育
  • 荒野保護協會 近期活動
  • 荒野保護協會 支持荒野
  • 新竹分會
  • 首頁
  • 我們正在做的事
  • 活動訊息
  • 手機版首頁
成立近20年、有10多個分會遍佈全台的組織要進行網站與活動報名/線上捐款系統的改版,得全體動起來才行!

2013年改版

荒野保護協會原本由廠商自行規劃設計的網站與人資系統,希望轉型到以開放原始碼為基礎的 Drupal 與 CiviCRM,原本即預知是一項艱鉅的任務,實際開始進行後,發現更需要組織的全體動員,才能有機會順暢轉換。

O2O?

除了線上繳費之外,若是透過現場進行活動、捐款、會費的繳納,荒野各分會的秘書/工作人員也會定時輸入到系統裡。活動報名除了線上登記之外,也有不少活動是透過其他非線上的方式報名,後續需再處理登錄、繳費等項目的記錄。會員的管理也是如此。如此線上與線下作業混搭的方式,CiviCRM 雖然可以透過手動匯入、輸入的方式處理非線上的資料,但畢竟不如純線上的作法單純,且對於組織來說,也需要花費相當多的時間來處理,才能妥善地服務會員。這些都是在導入過程中,雙方多有學習/掙扎的地方。

資料移轉

原本的人資系統裡,已經儲存了三、四萬筆的會員資料,以及更多的捐繳款資料。這些都要在系統移轉時,一併匯入到新的系統,並進行對應。然而不僅新舊系統的欄位不同,舊系統的資料也有不少錯誤。因此在資料移轉的過程中,得靠 Migrate 模組進行資料移轉的程式開發,以一而再、再而三地進行測試、調整,才能確保資料匯入的工作有較佳的彈性與完成度。

分工合作

最後,在整個改版的工作中,專案窗口的彼此溝通、不同部門/利益相關者的需求評估與問題,以及後續的教育訓練與問題解答、客戶服務,都是重要且漫長的工作。就如同網站專案有其專業分工,組織的各個部門也應對網站/CRM系統的改換投注更多心思,才益有事半功倍之效啊。

2019年改版

隨著使用者習慣的改變,本次改版加入RWD響應式設計及資訊架構調整呈現出更簡明精確的內容,並以荒野色系在視覺及網頁配置上重新調整,讓使用者可以快速且舒適的找到需要的資源,不受過多的資訊干擾。

RWD響應式設計

隨著數位時代的進展,手機等行動裝置的使用率提升,RWD的重要性逐漸提高,而荒野保護協會看到了使用者的需求,透過內部統計手機版使用習慣及針對目標族群整合出新的網站面貌,希望帶給使用者更好的使用者體驗,因此開啟本次合作的機會。

視覺風格

視覺上維持以荒野的綠做為整個網站的底色,在整體上將空間更多的留白,避免過度的圖像干擾,凸顯資訊的重要。這次加入許多icon的元素,希望民眾以較活潑的風格來認識荒野,同時透過圖像更具體看到組織所關注的方向。

資訊架構優化

在經營多年的網站中,隨著資訊內容的累積、組織方向及使用者需求的改變,勢必需重新定位網站的資訊架構,優化使用者體驗的流程。在這次改版中,組織縝密的梳理使用者的習慣,與我們密集的討論來回,希望使用者在看得到資訊、找的到方向的前提可以有更直覺的操作。很開心在這次專案中,我們都專注於如何讓使用者體驗更好,且呈現出簡明精要的資訊。

資訊

上線日期:
2013/05
參與人員:
視覺關鍵字: 
清爽、乾淨
主要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