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海外援助發展聯盟

首頁
  • 首頁
  • 會員方案地圖
  • 方案內頁
  • 出版品
以人道、公平正義和永續發展的價值,從事全球性的人道援助。

建立協作的國際援助發展平台

台灣海外援助發展聯盟是由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等組織共同發起,主要是希望可以聚集眾人之力,提昇我們在國際援助發展的能力。平時除了各組織的國外專案,聯盟也會辦理研討會、工作坊、參訪、觀摩學習,與國際組織建立伙伴關係,進而合作執行國際援助與發展的任務。這個有至少三十個會員的聯盟,規模盛大啊!

首頁清楚的區塊標示

網站首頁除了主打輪播之外,底下清楚地列出聯盟最新的國際消息、活動,會員最新動態、相關研究成果、會員方案地圖等等,可以讓使用者一覽無遺。

會員方案地圖

正因為有這麼多會員組織,因此網站需要呈現所有會員正在進行的方案,我們用了會員方案地圖的方式來作為呈現,在地圖上有座標的地方就代表一個方案,可以看到執行方案的組織、方案名稱等資訊,點選進去方案的詳細介紹,可以看到方案的執行成果,這個組織會員的相關其他方案等等。

除了進行海外援助方案之外,台灣海外援助聯盟其實辦了許多教育訓練、活動、工作坊等等,也讓大眾對於國際援助發展事務能更加了解;而對於會員組織來說,除了彼此的方案經驗交流之外,不斷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能順利與海外組織進行國際援助合作的方案應該也是未來發展的目標吧!也祝福台灣海外援助聯盟可以成為台灣對外國際事務發展的橋樑啊!(目光遠大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