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獨立觀點、創意精神與人文關懷,紀錄片好重要!網站要好好作啊!

1998 年開始的台灣紀錄片影展,自 2014 年起由國家電影中心籌辦,成立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常設辦公室來負責。紀錄片影展的網站,也企圖擺脫過去每次舉辦影展要重新作一個網站的循環,從 2014  年起,陸續將過去的中英文網站、資料庫、報名系統,漸次整合成一個網站系統。

節目/影片/場次表

影展的核心,自然是節目與影片了。一般客戶的網站,我們常會擔心缺乏足夠好看的素材,這個考量在本專案裡則完全不需要擔心。大量的影片與海報,透過美麗大方的版面設計,讓節目單元首頁與影片頁面的資訊既豐富又好看。場次表因為有大量的影片與放映場地,要在有限的畫面裡呈現出來實屬不易,因此我們費心找尋了合適的呈現程式,吃進 Drupal 提供的格式化資料,產生出精美的場次表。

前端工程

除了規劃並製作響應式設計(Responsive Web Design, RWD)的手機版本以適合文青(?)用智慧型手機來閱讀之外,我們也與客戶參考多個國內外影展的網站,精心設計了網站前端的一些互動效果,讓網站不僅好看、好用,更有一些巧思/趣味在其中。

後端上稿

我們所製作的網站,都是交由客戶自行上稿維護。除了要記得僅提供上稿所必要的權限(例如管理使用者/選單/分類/內容)、不開放所有設定功能(以免進到後台看到一堆不需要碰觸/理解的欄位而驚呆)之外,也會設置一些簡便的連結或工具(例如複製節點、自動設定reference),以協助客戶順暢上稿。不過因為影展的放映場次很多,又同時需要有中英文兩個版本,因此後來還是由我們透過程式做一些特殊的調整,才搞定所有內容。來年若要進行多屆影展網站合一的工作,需要特別針對這些狀況重新作規劃與評估為佳。

視覺關鍵字: 
沉穩、穩重
主要色彩: 
內容素材取向: 
以活動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