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糖尿病關懷基金會

服務與關懷糖友,串聯糖友的力量,與糖友們站在一起,幫助糖友獲得更好的人生

專業與實用兼具的網站

由於基金會的核心理念為 「關懷血糖、及早發現、積極治療、定期追蹤」,對於一個要具有專業、實用的網站內容,又能吸引大家瀏覽,如何放置豐富的內容更顯重要。
但如果內容多且雜,處理不當則也會造成認知負荷,設計上
以"正向"、"專業"、"關懷"、"影響力"四部分為設計思考核心,現代簡約風格為主,設計編排以減少視覺干擾,凸顯專業內容為主,並加強頁面的視覺引導、及保留內容的閱讀性。

單元架構的安排

糖尿病家族季刊跟文章內容豐富,為了能讓網站內容更精實,除了可以pdf直接全文下載,另外也製作了相關文章列表頁,可以在這裡做更進一步的文章搜尋,也可使用關鍵字立刻找到所需要的相關文章。
影片專區則是針對Youtube頻道的影片分門別類,讓大家可一目了然,基金會也針對糖友關懷與支持對談做了系列影片,期許大眾可以對糖尿病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網站作為整合各種管道的資訊平台,期望能更符合客戶需求,短期目標為新媒體的投入與經營、串聯病友團體一起發聲,有效進行政策倡議;長期目標則成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糖尿病友團體。
 

視覺關鍵字: 
專業感
溫暖、柔和
主要色彩: 
內容素材取向: 
以影片為主
以文字為主